大田县人民法院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调解协议公告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26 10:34:48 字体大小:[ ]

        本院在审理大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廖明锦、颜锡起滥伐林木一案中,大田县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人身份对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廖明锦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诉讼过程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八十七条之规定,现将调解协议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公益诉讼人请求及案件基本事实
        诉讼请求:1.判令被告廖明锦对其滥伐造成的2.34亩生态公益林毁损按照林业主管部门的造林规划方案营造林木,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验收。
        
2.判令被告廖明锦不能在指定的期限内恢复林地植被的,需赔偿生态公益林造林费用人民币7020元。
        事实和理由:2021年4月,被告廖明锦通过颜锡起介绍向大田县湖美乡宏才村第一、二生产小组购买了该集体位于“对面坑”山场的林木,并约定以300元/立方米支付生产小组木材款。同年8月底,廖明锦申领了3本采伐证,获批采伐林木数量计185.9立方米。2021年8月,廖明锦在明知获批林木采伐数量的情况下,雇佣陈志斌驾驶挖机志“对面坑”山场经该山场原有小路拓宽至3米,并令其将开路范围内的林木挖起放置路边,后由砍伐工廖端业造材,造成超数量采伐。经林业技术鉴定:该山场开设集采道扣除设计采伐量与允许误差量实际超伐林木蓄积45.8256立方米,其中含国家级二级水源涵养林面积2.34亩,林木蓄积连33.5556立方米。根据大田县林业局生态公益林补植造林规划方案,上述受损生态公益林应每亩造林167株,造林费用估算7020元。
         二、调解协议内容
        1.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廖明锦同意于本调解书生效后一年内按照林业主管部门的造林规划方案营造林木,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验收;
        2.若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廖明锦不能在指定的期限内恢复林地植被的,需赔偿生态公益林造林费用人民币7020元。
        本调解协议已经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在此公告发布之日起三十日内,有关自然人、法人和社会组织认为调解协议不足以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可以向本院提出书面异议。如公告届满后无有关自然人、法人和社会组织提出书面异议,或提出书面异议经本院审查不成立,本院将在审查确认上述协议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下,依法出具刑事附带民事调解书。
        特此公告。
        联系方式:0598-7332977
        地址: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

 

                                                          二〇二三年七月二十六日

上一篇:原告刘其炳诉林三妹民间借贷纠纷案开庭公告     下一篇: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