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涉民生小额案件统一执行行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19 10:03:11 字体大小:[ ]
        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各实施组,现在开始行动!”12月13日清晨,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齐队列,随着一声令下,涉民生小额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开始。 

为提高执行效果,各团队认真梳理在执案件,挑选一批难啃的硬骨头,提前制定方案、核实地点、推敲细节,对整个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被执行人乐某因迟迟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债权人郑某申请强制执行。行动当天,乐某在其前妻家中吃早饭时被执行法官找到并据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组织调解下,乐某仍态度消极,在执行法官严厉地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仍是各种借口,表示没有偿还能力拒绝还款。执行法官多方劝说无果,于是决定对他们分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按程序将其带至医院体检。当天下午,在完成体检、拘留审批后,将乐某送往三明市看守所执行拘留。 

经过全体执行干警两天的努力,专项行动,取得开门红,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拘留1人,执行完毕11件,双方达成和解协议11件,执行到位金额275880元。涉民生小额案件虽然案情简单、标的金额较小,但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最直接的体验。下一步,大田法院将始终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在每一件看似普通的“小案”中,努力办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大”情怀。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大田法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