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20 09:50:58 字体大小:[ ]
      为加强大田县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12月15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文旅局在大田县桃源镇东坂村大田土堡群——安良堡所在地设立“大田县人民法院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室”并举行揭牌仪式。

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室和土堡法官驿站的设立,充分利用现有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田土堡群——安良堡及凤阳堡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以点带面,织密文化遗产司法防护网,打造集文物保护、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的文化遗产司法保护体系新格局,共同推进辖区文化遗产的保护、发展与传承。

      该工作室的成立是大田法院立足职责使命,助推大田县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近年来,大田法院重视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先后与县文旅局联合签订《关于构建大田县文化遗产司法保护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送法进景区等活动,为大田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上一篇:大田法院: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篇:新年志愿红 清扫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