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暨水环境保护 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0:05 字体大小:[ ]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大田法院联合县环保局、河长办等部门在时代广场
,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传现场,干警们围绕加强水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大田宣传重点,以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手册、环保袋200余份,针对过往群众提出的有关环境保护和依法维权等系列法律诉求,法官们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全面讲解宣传环境保护法及相关规定,使大家了解法律,知晓法理,找准依法维权渠道。

大田县地处闽中地区,林木、矿产资源丰富,素有“闽中宝库”之美誉。然而,由于过去存在无序的开采,造成林地植被破坏严重,水土流失严重。为逐步改善生态环境,再造大田秀美山川,大田法院积极探索生态司法新模式、环境治理的新途径,积极开展“护河护绿”和“复绿补植”等创新举措,在全市法院中率先设立“生态资源审判巡回”、成立了法官工作室和“矿区生态审判巡回法庭”,积极探索从森林延伸至水流域、矿产资源等领域,构建生态环境管护网。 下一步,大田法院将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保护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打造大田的碧水蓝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法官送法进村受欢迎     下一篇:大田法院:青年党员与退休干部“1+1”结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