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大田法院开展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24 16:29:43 字体大小:[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全院干警在实践中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大田法院开展了“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7月1日,大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有章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王有章院长为在七一前后入党的5名党员干警集体过政治生日,为他们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向他 们表示衷心的祝福。
 

 
     随后, 王有章院长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既是重大政治成果,更是重大政治原则,既是历史结论,更是当代实践。
 

 
      王有章院长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多彩大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三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结合起来,把服务理念体现在公正司法的全过程;四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二、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7月1日,大田法院举办“书香法苑·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12名选手参加初选,有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红色经典著作、经典法学理论、廉政文化作品、人民法院系统英模事迹等作品,以生动的语言、感人的实例,声情并茂地谈读书感悟,演讲过程和内容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勤学善思、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比赛结束后,大田县关工委副主任、大田一中高级语文教师范立洋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提高演讲水平进行了指导。
 

 
       经过精彩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颁奖现场
 





 
三、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6月30日,大田法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七一志愿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田法院志愿服务队的干警们分组分队,对共建社区责任路段及本院周边环境、产权楼、宿舍楼区域的路面、墙体、围栏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大家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发扬先锋带头和吃苦耐劳精神,穿梭在大田的大街小巷,顶烈日、冒风雨,清垃圾、挥扫帚,齐上手、见行动。重点对路面垃圾、杂草、烟头、污水、墙体小广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城区的环境卫生面貌,为广大群众营造健康、舒适、优美、和谐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大田法院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下一篇:大田法院赴宁化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