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夫妻未经许可倒卖香烟双双获刑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24 17:00:10 字体大小:[ ]
    一对夫妻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低价收购卷烟后加价售卖,被执法机关查获。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一起非法倒卖香烟案件,分别判处苏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在案的2142.5条价值307795元的卷烟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苏某和黄某二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夫妻俩共谋通过向大田县城区周边的烟草零售商收购卷烟后加价进行销售,二人商定由苏某主要负责收烟和销售,在量大或者苏某无暇时由黄某帮忙开车、搬货、送货等。至2022年,苏某、黄某将所收购的卷烟销售给城区的烟草零售商,销售金额共计266339元。
  2021年3月7日,苏某、黄某将所收购来的卷烟通过客车运往漳州市销售,该车行至大田县石牌镇高速路口时被县烟草专卖局查获,现场查扣品牌卷烟计993条。同日,查扣苏某、黄某存放于他人仓库内品牌卷烟共计484.5条。经县烟草专卖局核价,被查扣的1477.5条卷烟价值185870元。2022年1月7日,苏某、黄某在销售卷烟后运往漳州市途中被县烟草专卖局查获并当场扣押665条价值121925元的卷烟。经烟草专卖局鉴别,上述卷烟均为真品卷烟。
  大田法院审理后认为,苏某、黄某行为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已构成非法经营罪。综合被告人犯罪事实、量刑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陈一新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七次部门会商会上强调:坚决处置不法分子利用网站平台诈骗老人问题     下一篇: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关于取保候审若干问题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