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共筑少年梦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2:31 字体大小:[ ]
    9月16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受邀到大田职业中专给一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预防》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上,陈晶结合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和校园发生的具体实例,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带来的危害及如何应对与预防等方面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并通过提问互动式,有效激发学生们学习兴趣,使孩子们对未成年人犯罪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判断。同时,陈晶副院长还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们做一名爱学习、遵法纪、懂感恩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大田法院先后走进8所中小学,为千余名中小学生送去“法治第一课”。下一步,大田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大院校法治共建力度,通过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庭审旁听等方式,不断创新未成年人普法载体和形式,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现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平安校园建设持续贡献法院力量。

上一篇:劳动合同法带来新变化     下一篇:大田法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