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法在身边 ‘典’亮生活”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7:17 字体大小:[ ]
       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5月11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结合民法典宣传月,联合大田农信联社在“福万通大厦”开展以“法在身边 ‘典’亮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执行局的青年干警们肩披青年文明号绶带,在大厦一层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普法横幅、摆放展示牌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及前往大厦的办事人员宣讲民法典和防范电信诈骗,重点对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解说,并对群众提出的关于民间借贷、婚姻继承、邻里矛盾、劳务纠纷、高空抛物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60余人次。进一步巩固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成果,将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根植于心,下一步,大田法院青年志愿者们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展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唱响青年文明号品牌,为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福建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珩到大田调研指导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庭审观摩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