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17 15:00:34 字体大小:[ ]
          4月11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法治专题讲座,福建高院行政庭庭长陈晓军应邀作辅导报告,大田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陈晓军庭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核心要义、创新理论、制度创新、重大关系等,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进行专题解读。专题辅导的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具有鲜明的理论性和思想性,获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认可和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务相互融合,为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依法应诉、规范执法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大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淑燕主持学习会议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建设法治政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权责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主动“下沉”走访人大代表 “零距离”征求意见建议      下一篇:福建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珩到大田调研指导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