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下沉”走访人大代表 “零距离”征求意见建议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10 16:58:11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切实深化司法公开,提高法院司法服务能力,3月30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雄忠前往均溪镇走访县人大代表林广文,专程就该代表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建议进行面商,当面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肖雄忠代表法院向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关注表示诚挚感谢,就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民间借贷审判执行力度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该院党组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并向他通报了法院近年来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当前法院各项工作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对其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并详细向其介绍了该建议的解决方案,诚恳征求了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林广文代表对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现场指出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就案办案、甚至机械办案的问题,希望法院在办案过程中,既要依法办案,重视程序公正,还要注重实体公正,在实质上帮群众解决问题,实现案结事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关心关注大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积极为推动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上一篇:大田法院:诉前调解化纠纷 便捷高效解民忧      下一篇:大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法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