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高效发还“养老钱”获赠锦旗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07 17:35:16 字体大小:[ ]
    “真实太感谢了!我们的养老钱终于有着落了!”11月28日三名风尘仆仆的老人驱车五十公里来到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亲手将一面写着“丹心庥主义 利剑斩妖魔”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的手里,感谢法官采取有力措施帮他们讨回了部分养老钱。

据悉,被执行人池某因向两个老人协会和33名老年人非法集资造成集资参与人的直接经济损失计159万余元被大田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池某在监狱服刑,未主动退还款项其名下唯一的房产因属于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性质,无法办理过户登记手续且存在评估议价困难等问题,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为尽快处置房产,挽回老年人损失,执行法官经过多方调查,决定打破执行僵局,在池某无异议的情况下,巧用司法拍卖成功处置该房产,追回老年人损失57万元。拍卖尾款到账后,大田法院敦促池某的家属腾退房屋并制定完善的案款分配方案,将57万元执行款按比例发还给被害人,有效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这笔钱是我们这些老家伙养老看病的保障,多亏法院的执行法官,让我们老人看到了希望!”虽然只是拿回了部分款项,老人们还是不断向执行法官道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一面锦旗既是对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期望。”执行法官陈成祯说,今后的执行之路上,我们将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事,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篇:福建大田:法税青年共学二十大携手促发展     下一篇:大田法院: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