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联合检察院、林业局成立生态司法碳汇基地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2 11:23:31 字体大小:[ ]
      11月18日上午,大田首个生态司法碳汇基地在福建省大田县桃源镇揭牌。该基地由大田县人民法院、大田县人民检察院和大田县林业局联合建立。

该基地位于大田县桃源镇翁厝村,是集生态司法宣传教育、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被告人异地补植复绿等功能为一体的教育实践点,为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当事人以替代性修复方式补植复绿提供了场所,现有碳汇林390小班、总面积27832亩、监测期碳减排量76432吨。

近年来,大田法院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发挥生态司法审判职能作用。通过设立生态司法碳汇基地,创新司法机关对生态修复的审判执行监督方式,为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当事人补植复绿等替代性修复方式提供场所,拓展生态环境异地修复新模式,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截止目前,该院已成功审结涉碳汇认购案件2件,案件中认购碳汇人数3人,认购碳汇量40000元,折碳减排量687.1238吨。 

上一篇:大田法院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福建大田:法税青年共学二十大携手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