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15 10:40:04 字体大小:[ ]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联合大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实物演练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民法典中消防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火场逃生方法等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妨碍消防安全的法律后果。期间,消防员还向群众讲解了消防产品的构造原理和使用方法,法院干警配合在现场进行灭火演练,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日常生活中应急自救的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火灾预防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共同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大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继续依托“青年文明号”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多种渠道,不断完善职能,强化诉讼服务工作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上一篇:大田法院举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集中培训班     下一篇:大田法院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