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举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集中培训班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26 11:29:39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10月19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举办为期两天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集中培训班,全县18个乡镇30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行政诉讼与行政检察法律实务,从新时代国家赔偿制度、行政协议案件处理的思路、新行政处罚法的解读、行政强制执行与法律监督等反面,对行政诉讼相关法律和程序进行全方位解读,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参训的执法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对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查处技巧等业务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与时俱进加强业务学习,真正成为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继续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摒弃把执法当特权的思想,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依法执法。

上一篇:大田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