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26 11:22:25 字体大小:[ ]
       10月25日晚,大田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大田法院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大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有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以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认真研读报告原文、领悟原理原义,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做到熟读精思。要做到领导带头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指引,把握国家推进依法治国政策要求,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和载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法院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

要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抓实基层支部建设。要聚焦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重点难点、优势弱势,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大势趋势,紧扣人民期盼,深入调查研究,分析研判本地本部门工作特色特点,对标学习其他法院、其他行业的先进经验做法,破难题、补短板,持续优化、巩固、拓展、创新司法服务保障举措,优化老品牌,创出新品牌,不断推出符合司法规律特点、顺应人民需求、具有大田特色的新时代法院工作理念、机制、方法,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田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快准严实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持续抓紧抓实执法办案任务。要高度重视,警醒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当前审执工作短板,把思想、精力持续聚焦在执法办案上,把高效结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有效措施,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经验总结和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全院各项工作,科学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推进落实新一年目标任务,确保明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上一篇:大田法院举行新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下一篇:大田法院举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集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