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09 17:13:15 字体大小:[ ]
为优化司法拥军靠前服务,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8月1日,正值建军95周年,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法官工作室”。县政府副县长范德溥、县法院院长王有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施正钻等有关领导,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设立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官工作室,是法院为提升涉军纠纷诉源治理效果、推动司法拥军工作取得新成效的重要举措。工作室由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维军合议庭,同步建立“老兵调解室”,邀请两名退役军人、退休干部作为特邀调解员入驻,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普法宣传、关爱帮扶等多元司法服务,将有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揭牌仪式后,县法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司法职能,做好司法拥军、双拥共建提出意见建议,达成共识。下一步大田法院将依托法官工作室,不断探索完善涉退役军人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加大审判调处工作力度,积极回应退役军人的司法需求,为军人军属提供精准、及时、有效的司法服务,将司法温暖传递给更多军人军属。

上一篇:大田法院购买防物资支援防汛一线     下一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反恐防暴,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