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治宣讲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2-14 11:27:22 字体大小:[ ]

1月24日晚,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到大田县第一中学开展“学生带法回家”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法治宣讲活动。

当晚,民事审判庭副庭长田宝玲结合审判经验,细致梳理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亮点,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家庭教育带来的影响、家长应该在家庭教育中承担的责任、家庭教育的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刻、细致的讲解,授课结束后,田法官向同学们发放了精心编制的《普法案例选编》、《依法带娃时代开启》等宣传材料,让同学们“带法回家”,让不能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共同学习“带娃说明书”,配合学校履行好对孩子共同教育的义务。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之际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意义非凡,向家长们普及了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并且在全社会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


上一篇:福建大田:教育基地“开新课” 教育普法“零距离”     下一篇:大田法院举行荣誉天平纪念章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