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17 15:55:34 字体大小:[ ]

为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16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法官受邀到大田石牌中学开展以“筑牢安全底线,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通过例举典型案例,从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刑事责任与民事责任的界定、如何远离校园欺凌与暴力、校园刑事犯罪典型案例剖析、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自我防范等六个方面,为学生解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自我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事件对学生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并结合社会背景、学生心理特点等情况,教授学生面对校园欺凌等安全危害的应对技巧和求助方法,提出了自我安全防范的合理建议。

活动期间,法官向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印制的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宣传手册。同时,法官还与学生们开展交流互动,以提问的方式把讲座知识更好的进行拓展延伸,增强了法治教育效果。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了学生法治观念的形成,强化了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青春同行,守护碧水”净滩行动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宪法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