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建设法庭实地调解解心结成功化解陈年旧案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31 08:14:36 字体大小:[ ]

 8月24日,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法官来到某相邻权纠纷案现场,通过实地勘查丈量、现场追本溯源理纷解结,成功化解一起因土地使用引起的人身伤害纠纷案。

    原告陈某花与被告陈某东因地邻关系产生争执,陈某东敲打陈某花,致陈某花轻伤。陈某东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后,双方在赔偿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为此陈某花诉至法院。案件由建设法庭管辖办理,承办法官杨玉香在提前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联系,并两次到乡镇派出所、司法所、村委走访,充分了解案情的情况下,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在庭审上充分做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并追本溯源,组织司法所、村委等相关部门对引起纠纷的争议土地问题进行实地勘查丈量、现场理纷解结,促使双方就相邻土地界限问题达成协议,并就人身伤害纠纷互谅互让,一致同意由被告陈某东分期向原告支付各项费用共45000元。至此,该起因土地使用引起的人身伤害纠纷案得以案结事了,原被告双方也摒弃前嫌,握手言和。办案法官深入现场、踏实负责的工作作风,让双方当事人深受感动。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消杀防疫工作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