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送法进机关 宣讲民法典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15 10:25:52 字体大小:[ ]
8月18日晚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绍东受邀走进大田县“政法讲坛”作民法典专题讲座,为县政法各机关共190余名政法干部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杨绍东院长结合长期从事法律工作的经验和积累,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体系创新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了系统、全面的诠释,重点解读如居住权、保理合同、家事代理、离婚冷静期、遗嘱继承和遗赠等法条。授课注重民法典的实用性,通过法条释明、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受到一致好评。

宣讲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茅有温对杨绍东院长的授课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政法干部要带头组织学习、推动实施民法典,做维护民法典权威的表率。

下一步,大田法院将进一步延伸法院审判职能,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送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等形式,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福建大田:生态巡回审判进村部 审理留守老人失火案      下一篇:福建大田:院校联合开展“带法回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