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18 08:33:20 字体大小:[ ]
太感谢你们了,眼看就要大雨倾盆了,你们还专程来我家里为我办理立案手续。一位年过六旬的退休老人不停地对法官说。58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专程为一名患有严重骨质疏松症的老人上门办理了立案手续。

老人系一名小学教师,1997年1,他与同村一叶姓女士再婚,同年4月,叶女士向法院起诉离婚,随后撤诉便下落不明,音讯全无,老人多方寻找无果。20多年来,老人与叶女士的婚姻关系就是维系在一纸结婚证上,完全没有夫妻感情基础,夫妻关系名存实亡。因老人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行走不便的他便于近日委托亲人到法院咨询离婚相关事宜。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为减轻当事人诉累,立案庭法官遂与老人预约,安排专人为提供了“上门立案”服务。

近年来,针对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日益增长、日趋多元化,大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司法为民”脚步从未停歇,通过网上立案、上门立案等方式,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切实用日复一日的无私付出换来了辖区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上一篇:福建大田:凌晨重拳出击  再掀执行高潮     下一篇:福建大田:开展“迎佳节·树新风”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