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青园”法制教育夏令营走进大田法院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07-16 10:12:19 字体大小:[ ]
      
   “请大家将手机关闭,现在宣布法庭纪律……”随着“书记员”洪亮的声音响起,不一样的“法庭”同样庄重肃穆。7月12日,大田法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面孔——全县“护青园”法制教育夏令营100名学生。

当天,学生们早早地来到了大田法院,分成两批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整个诉讼程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前往一号大法庭,认真旁听了一起失火案和滥伐林木案,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真实案例。当天下午,同学们变成“书记员”“法官”“法警”走上了法庭,有声有色地模拟了一起过失致人重伤案的庭审过程,每个人都一丝不苟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从宣布开庭纪律、法官敲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

模拟结束后,陈晶副院长对模拟庭审进行了点评,同学们还就存在的疑惑进行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为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干警们将20名学生分成五组,他们穿上了神圣的法袍,坐上了的审判席,感受法庭的威严。最后,来自各所学校的学生代表还作体会发言,他们对法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更对法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这是一堂很有意义的法制教育课,我们受益很多,教会我们要努力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一名来自大田五中的学生说道。今年以来,大田法院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制意识,让其进一步接触法院、了解法庭,用常态化的法制教育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上一篇:大田法院:院长带头直播庭审 阳光司法效果好      下一篇:亮剑八闽·政法委书记亲自坐镇督战抓获老赖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