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一被执行人涉嫌拒不执行法院裁判罪被抓获
发表单位:大田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4-05-13 07:52:29 字体大小:[ ]

大田一被执行人涉嫌拒不执行法院裁判罪被抓获

 

对人民法院裁判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触犯了刑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日前,大田县公安机关将涉嫌拒不执行法院裁判罪的被执行人王某洲抓获归案。

据悉,在申请执行人江某兴与被执行人王某洲民间借贷纠纷(涉案标的额人民币692687.5元)一案中,为了规避执行,王某洲将座落于三明的两处房产在调解书生效后、原告申请执行前转让他人,自己逃之夭夭。20121219,大田法院审判委员会研究决定将王某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及时向县委政法委汇报,取得了支持。201317,县公安局通过技侦手段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洲抓获;19,王某洲迫于法律威慑,将案件余款662015元汇入法院执行帐户,并与申请人达成支付逾期还款利息协议。目前,该案正在公安机关侦查中。

上一篇:大田法院与交管大队联合召开2012年度联调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大田人口计生巡回法庭走访慰问计生困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