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全民植树添新绿 齐心共护青山绿水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0:54 字体大小:[ ]
    为贯彻生态修复司法理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3月9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林业相关部门共同前往大田县翁厝联营林场,开展了“践行生态理念,共护青山绿水”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三两相约,拿锹提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一片热火朝天、繁忙有序的景象,大家挥锹挖坑、扶直树苗、填土夯苗、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有条不紊。活动结束后,大田法院邀请县林业局林业技术专家叶德扬到生态司法碳汇基地为大家开展司法碳汇主题培训,叶主任围绕“双碳”的目的、要求、背景意义以及林业碳汇损失计量方法、碳汇损失赔偿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极大开阔大家的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今后解决碳纠纷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干警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大田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文明婚俗” 宣传活动     下一篇:未经审批圈砍林木三人故意毁坏财物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