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三八节前送法进校 预防性侵护航成长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9:56 字体大小:[ ]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性侵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保护自我。3月3日晚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在三八节前走进大田一中开展校园“防性侵”主题法治讲座,该校近1000名高一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由大田法院陈晶副院长主讲,宣讲对象由往年的女生拓展为年段全体男女学生。课上,陈副院长结合校园性侵害案例和审判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从法律的视角,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教导同学们掌握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男女同学一起参与互动交流,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了解相关知识,引导女生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尊自爱,要求男生要尊重保护女性。陈晶副院长的精彩讲演和谆谆教诲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互动,现场询问各种问题,表示陈晶副院长讲的这些真实案例有意义、有触动,不仅增加了他们的法律知识,同时构筑了自身的安全防线。大田一中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活动很受益,让学生在学法的道路上又走强了一步,学会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真正做到了为青年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大田法院院长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文明婚俗” 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