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帮扶脱贫户 诚挚慰问暖人心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7 16:16:45 字体大小:[ ]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帮扶责任,增强脱贫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有章带领班子成员及全院帮扶干警分批次深入挂钩77脱贫户家中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帮扶干部与脱贫户唠家常,谈心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问题,并表示法院及驻村工作队会继续尽全力帮扶,让每一户脱贫户住有所居、病有所医、生活有保障。同时,向脱贫户们分发预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通过典型案例的宣讲,引导脱贫户们增强防骗意识,守护自己的血汗钱和养老钱,并叮嘱他们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通过交流谈心,脱贫户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明今后将自立自强,依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主动找门路、积极抓生产,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努力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脱贫户的感情,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提高了他们自力更生、创业就业的积极性,增强了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新年志愿红 清扫我先行     下一篇:“执行悬赏”让被执行人“慌”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