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副校长为老师讲授法治课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30 11:55:55 字体大小:[ ]
    12月6日晚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走进大田鸿图中学,为该校教师上一堂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的法治课,该校270余名教职工到场聆听。

当晚,作为鸿图中学法治副校长的陈晶变身老师的“老师”走上讲台,结合最高法等三部门发布的《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紧紧围绕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当前教职员工容易发生的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陈晶副院长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将心比心,以案释法,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向教师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分析校园案件特点,引导教师们明确教师职业的定位、明确教师职业操守、明确教师从业禁止制度、明确教师价值取向。

法治课的最后,陈晶副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教学,笃行不怠”十六字作为赠言,叮嘱教师们提高修养、钻研教学、关爱学生,做一名受人尊重的合格的人民教师。

教师,不仅是未成年人的“启明灯”,更是成长路上的“护航员”。为教师们开设法治教育课,不仅是法治理念的温暖传递,更是为积极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大田法院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法治环境,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福建大田:消防员旁听庭审 普法教育“零距离”     下一篇:大田法院审结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