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进校园”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14 16:28:44 字体大小:[ ]
            12月8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法官受邀到武陵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与该校70余名小学生面对面授知识、传经验、谈心得、话成长。 

讲座上,该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田宝玲从法的概念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入手,结合一些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同时,通过问答式的交流互动,指导学生们如何远离校园欺凌以及怎样预防自己对他人欺凌行为,提醒学生们遭遇暴力伤害时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引导学生们做一名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下一步,大田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将法治送进辖区各个校园,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上一篇:大田法院: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篇:福建大田:法院院长深入挂钩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