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防范网络诈骗 共建诚信社会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8 19:15:50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增强广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反电信网络诈骗能力。11月26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6名志愿者至白岩公园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对2022年12月1即将施行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普法宣传志愿者们准备了大量法条释义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发放材料,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通过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诈骗问题,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危害,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一定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抱着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轻易相信“低投入高回报”“低风险高收益”“一本万利”等诱惑,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倡导群众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案的知晓率和防范能力,切实提升居民群众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共建诚信社会。

上一篇:福建大田:法税青年共学二十大携手促发展     下一篇:大田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