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30 11:14:34 字体大小:[ ]
为切实提高新任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8月25日至26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大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有章,县司法局副局长陈宏宾出席培训开班式。

开班式上,郑福广主任宣读了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对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职决定。王有章院长、陈宏宾副局长共同为4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全体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在王有章院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

就职宣誓仪式结束后,王有章院长就人民陪审员如何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提出了意见,希望陪审员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参审业务能力,树立人民陪审员公正廉洁形象,在人民陪审事业中建功立业。

此次培训会上,授课老师既有资深的员额法官、也有经验丰富的律师,更有老一辈的优秀人民陪审员。法官和律师通过法律条文解读、典型案例分享等形式,分别对人民陪审员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资深人民陪审员通过分享自己的陪审情结、陪审实例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对法院的审判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多角度、高效率地参与到法院审判工作中来,为推进法治大田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大田法院打好为民办实事“组合拳”     下一篇:大田法院把好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三道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