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共建军民情 法润官兵心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09 17:15:59 字体大小:[ ]
7月26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到大田县武警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受到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乐庆才与武警中队指导员黄潮炜分别代表大田法院和武警中队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重点就共建目标、原则与要求、共建内容等方面达成协议,以实现军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促进双拥共建工作。座谈活动中,大田法院介绍了司法维军工作情况,了解官兵司法需求,征集对进一步加强涉军维权、军地共建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武警中队赠送相关法律书籍。

紧接着,民事审判庭法官给官兵们上了一堂以“反诈进军营,筑牢防护墙”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以反诈和网络赌博为载体,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向官兵们解读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官兵们普遍关心的热点法律知识进行分析答疑。官兵们纷纷表示,送法进军营活动贴近生活、贴近部队、贴近实际,关于法律知识的讲解也非常有针对性,今后要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的模范军人。

下一步,大田法院将继续坚持立足审判职能,扎实做好涉军维权案件审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营造建设法治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建设法庭:法官调解化恩怨 修复多年邻里情     下一篇:福建大田:小伙为筹集赌资诈骗获刑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