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开展法庭安全检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09 16:23:23 字体大小:[ ]
为切实提升人民法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7月28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基层法庭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当天上午,由司法警察大队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大田法院唯一基层法庭建设法庭,实地查看法庭安检员落实逢进必检、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的情况,对法庭的安检设备、消防设备、警用器械等物品进行检查,同时,对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办公场所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有针对的提出整改意见,并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进行警示教育和基本警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法庭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


日前,大田法院已成立法庭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到建设法庭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大田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和院党组对警务安全的各项部署,加大警务督察及培训力度,为推动法庭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以
“零事故”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福建大田: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心向党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建设法庭:法官调解化恩怨 修复多年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