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全力支援防汛一线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3:22 字体大小:[ ]

近两月来,福建省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大田县各乡镇多地出现滑坡、溜方、房屋倒塌等险情,大田县人民法院闻“汛”而动,深入挂钩乡镇全力支援防汛一线,助力当地防汛抗灾工作,共同筑起防汛的“铜墙铁壁”。

6月14日至15日,大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有章深入奇韬镇文经村、桃东村、桃舟村等挂钩联系点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对几处山体滑坡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王有章了解到奇韬镇在开展防汛工作过程中,缺乏雨衣、救生衣等防汛物资,立即联系院各领导班子,一致决定支援奇韬防汛抗灾抢险,并连夜购买了5万余元的雨衣、雨靴、手套、救生衣、探照灯等14类防汛物资,第一时间运到奇韬防汛一线,全力支援奇韬防汛抢险。得知奇韬镇奇韬村多名老人因受灾,暂住在村部,法院一行人又马不停蹄的带着油、米等慰问品,到村部慰问受灾老人,给他们送上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汛灾无情人有情,大田法院一直在行动,做到了第一时间进行防汛救援、排查安全隐患、指导救灾措施、协助灾后重建,为受灾群众及时排忧解难,在危急时刻体现出法院干警的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上一篇:福建大田:召开执行干警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篇:福建大田:男子使用捕鸟网猎捕画眉鸟获刑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