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15 11:42:21 字体大小:[ ]

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法官走进建设镇中心小学,开展题为《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负责宣讲的是建设法庭的年轻法官杨玉香,她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与我们个人关系,随后利用大量典型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等方式,对反恐怖主义、保守国家秘密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为同学们进行深入讲解。法官生动详细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答题,争先“炫耀”着新学法律知识,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还激发了在校师生们重视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荣誉感、参与感,深受在场师生的喜爱。

上一篇:福建大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下一篇:福建大田:院长入村访民夜谈 倾听民声为民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