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被执行人爱车被扣 交通不便主动还款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18 16:37:26 字体大小:[ ]

欠钱没还,被申请强制执行了也没当回事,小车被法院扣了才想起还钱?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通过扣押被执行人车辆促使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被执行人叶某欠曾某12200元未还,曾某便2021年8月向院提交书面执行申请,日予以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院对被执行人叶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发现叶名下有一辆丰田牌轿车,但因未查找到车辆下落,未立即处置。2021年12月日,法院接到提供的线索,得知该车辆停靠在某工业园区,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出动,并沿着线索找到叶及其车辆。因叶某当场未能还款,也无法与曾达成协议,法院对其丰田轿车予以扣押。随后,叶某没有小车代步,上班、出门等碰到诸多不便,同时,担心爱车被拍卖,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愿意就还款事宜与申请人协商。

近日,经执行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叶向申请执行人曾支付5000现金,余款6200元自2月起,每月20日前支付1500元,直至还清止同意解除对上述车辆的扣押。

上一篇:福建大田:猎捕、买卖画眉鸟 四男子被判刑     下一篇:福建大田:“金融司法服务法官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