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讲诚信 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0:58 字体大小:[ ]

为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倡导诚信守法的社会风尚,2021年9月17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组织干警走进建设镇农贸市场中心,开展以“讲诚信 树新风”为主题的诚信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就诚信与法治进行宣传。干警们向赶圩的村民宣传诚实守信的先进典型以及道德诚信有关知识,使村民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诚信公民,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同时也对村民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解答,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诚信宣传手册”“疫情防控”“诚信诉讼”“民事起诉状”等宣传资料,引导村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远离宣传中提到的常见法律法规禁止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过往群众咨询50多人次,提高了群众的诚信守法意识,让公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强化了村民的诚信观念和法治意识。

上一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茅有温到建设法庭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下一篇:福建大田:中秋节前开展“送温暖 防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