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零距离” 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案释法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02 16:48:03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拓宽审查思维,防范廉政风险,7月22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邀请国网大田公司各党支部11位委员6名团青代表走进法院参观并旁听庭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板前和立案大厅里,讲解员向参加活动的供电公司一行详细讲解了法院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出的一系列司法便民举措和立案程序。随后,供电公司一行与法院第一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共同走进1号法庭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旁听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审理。

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大家深刻体会到犯罪给社会、单位、服刑人员家庭和个人所造成的难以挽回的伤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强化自律意识、杜绝私心杂念、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踏实工作,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和化解企业运营风险,增强依法治企能力,大田法院与供电公司大田分公司建立“法企共建”合作机制,在法治宣讲、预防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法治文化建设和企业维权等方面展开合作,组织法治共建实践,增强法企良性互动,率先成立全省首个驻供电公司法官工作室推动了大田公司法治能力提升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福建大田:法院与企业共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