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02 16:38:50 字体大小:[ ]
      为践行党中央关于强军战略目标的重大决策,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保障职能。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涌泉带领法院干警,深入大田县武警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官兵送去法律书籍和法律知识。

在武警中队,刘涌泉副院长一行与武警官兵们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并现场送上《民法典》等法律书籍。随后,民庭副庭长田宝玲以法治课的形式为武警官兵讲解了《民法典》部分规定、民间借贷与“套路贷”案件的处理及婚姻家庭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军人生活经常遇到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帮助官兵们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对生活的影响。引导官兵遵纪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最后,对官兵们感兴趣的法律知识及问题展开交流,针对官兵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

近年来,大田法院持续推进涉军维权工作,定期深入部队提供法律服务,选派婚姻、家庭、合同等领域的资深法官为官兵授课及现场咨询,提升官兵的法律意识,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为巩固国防建设和维护部队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大田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福建大田:法院与企业共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