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执行保险解急难 雪中送炭暖民心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2 09:06:02 字体大小:[ ]
   “我的哥哥八年瘫痪在床,无任何收入来源,生活无以为继,今天能够领到3万元救助金,真是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啊!太感谢你们了!”申请执行人王某群的弟弟王某握住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保险救助金发放仪式,为10名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发放保险救助金合计15万元

此次得到救助的10名申请执行人均因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而陷入生活困境,王某群便是其中之一。2013年王某群受雇到某山场砍伐林木,被一棵折断的松树压倒导致瘫痪在床,身体多处溃烂流脓,花费了巨额的医疗费用,后续还需大量的药品来维持生命,家庭负债累累,而被执行人黄某银、黄某照、郑某仅支付了17万元后无力支付剩余赔偿金,执行法官穷尽措施仍无果。此次发放仪式上,向其发放执行救助保险款3万元,大大缓解了王某群一家的经济压力。 

据悉,这是大田法院联合大田人保财险推出执行救助保险,通过对刑事附带民事、道路交通事故等涉及“执行不能”案件,开展执行救助保险,利用保险杠杆,进一步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助力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不能”问题。 自“执行+保险”联动合作模式实行以来,大田法院联合大田人保财险为困境中的当事人雪中送炭,共涉及20个案件,赔付金额近30万元。

上一篇:大田法院审结《民法典》后全市首例撤销监护权案     下一篇:福建大田: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集中开展涉金融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