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官办案暖人心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24 15:39:52 字体大小:[ ]
    1月27日,在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大厅内,当事人余开某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法庭法官们手中表示感谢,使得原本矛盾尖锐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2020年4月,余振某到余开某位于大田县文江镇琼口村333号房屋后山烧杂草,因失火将余开某所有的整座简易木头房屋烧毁,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案发后,双方多次经文江镇司法所、派出所、村委会调解,因赔偿金额分歧较大,都无法达成调解协议。2020年12月,余开某要求余振某财产损害赔偿80000元为由提起诉讼。案件受理后,法官积极了解情况,及时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发现案件有调解的可能性,考虑到双方特殊情况,法官多次下村积极主动耐心的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最终,真情换来理解,余振某同意一次性赔偿给余开某房屋烧毁损失25000元,该款当即付清,当事人握手言和,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悉,该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办案法官公正高效、秉公执法的司法服务令余开某感激不已,他说:“虽然已经结案了,但我还是想送面锦旗来表达对吴庭长、陈法官的感谢。”

上一篇:当事人患病急需用钱 法官隔空两日化解结案     下一篇:大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