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患病急需用钱 法官隔空两日化解结案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24 15:38:57 字体大小:[ ]
    原告身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被告又身在外省,为解当事人燃眉之急,且兼顾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2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通过庭前电话沟通、庭中微信隔空调解,两日内化解这起民间借贷案件,得到当事人好评。

2020年11月,被告杨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先后多次向原告黄某借款共计21000元,同年12月初,杨某因无钱偿还向黄某出具借条一份,约定2020年12月底还清。还款到期后,黄某经多次催讨无果,遂于2021年2月1日向法院提起诉讼。

大田法院苏启谊法官在接到该案后,了解到原告黄某患有乳腺癌正在住院治疗急需用钱,便立即启动案例审理程序,并通过微信联系上杨某,将黄某的现在的情况告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提前做好杨某思想工作。2月2日,苏法官依托福建移动微法院对该案进行了“隔空”调解,由于前期准备充足,调解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不到五分钟,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杨某表示会在近两日偿还第一期借款,余款将在两个月内还清。

此案以网上调解的方式进行,从立案到结案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既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又解决了当事人因疫情防控及生病等原因无法到庭的难题,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大田法院:慰问事实孤儿 传递法律温度     下一篇: 福建大田:法官办案暖人心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