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院党组到法庭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5:43 字体大小:[ ]
914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绍东带领全体党组成员赴建设人民法庭视察指导工作,并召开党组现场办公会,着力解决基层一线法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将暖警爱警落到实处。
在建设法庭,全体党组成员实地查看了法庭建设整体情况,认真听取法庭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法庭日常工作、后勤保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院党组在法庭召开党组扩大会,针对法庭存在的基础设施老化、办公设备更新不及时、生活条件有待改进等问题逐一进行讨论,并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明确落实责任人及责任期限,真正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杨绍东院长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院党组要定期走进基层、走访法庭干警、联系辖区政府,了解法庭建设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政策上要更倾斜。要采取政策下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更多审判资源配置到基层,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在社会治理中的纽带作用和贴近群众的优势,构建多元协同参与的矛盾纠纷化解平台;三是管理上要更规范。要制定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意见,从法庭职能、审判管理、工作纪律、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具体举措,推进法庭规范化管理。

上一篇:大田法院扫黑除恶宣传走进农村商贸街     下一篇:大田法院院长杨绍东到建设法庭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