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联合永安法院西洋法庭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13 17:48:00 字体大小:[ ]

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联合永安法院西洋法庭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7月12日上午,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联合永安法院西洋法庭在永安市槐南镇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余人次,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30余件,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吸引了不少群众围听,向群众发放《案件受理流程》《防诈普法案例》《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宣传资料。建设法庭、西洋法庭法官耐心解答来访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包括相邻权纠纷、劳动仲裁与民事诉讼、民间借贷、家事婚姻等问题,都给予详细阐述,直至群众满意。针对近期电信诈骗高危态势,

干警们通过讲解案例、释法说理等形式消除疑惑,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平安、法治建设,教育群众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期间,邀请群众关注双方法院微信公众号,对法院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方便获取更多法律服务。

建设法庭所在地与永安市槐南镇西华片的两地民众交往密切,槐南距离永安市区约90公里,交通不便,建设法庭探索将司法服务延伸至槐南镇等周边地区,着力打造“边界枫桥”式跨县域资源共享法庭。本次活动,加强了建设法庭与西洋法庭的沟通联系,拉近了建设法庭与槐南群众的距离,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来法庭接受服务。目前,西洋法庭已委托7个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双方互为代送法律文书30余份,开展法治宣传3场次。

 

上一篇:市中院到大田法院督促推进人民法庭提升工作     下一篇:跨域解纷有高招,建设法庭“跨”出协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