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服务一先锋:带法回家——彰显青春魅力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8-03 16:42:00 字体大小:[ ]
    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宣传深化青年文明号的三服务一先锋”行动,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为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8月1日上午,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贯彻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开放月系列活动与三服务一先锋活动的精神,与大田县第一中学联合开展了“带法回家”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庭干警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带领大田一中的学子向赶圩群众摆摊商家进行《民法典》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重点内容的普法宣传,向群众阐述《民法典》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系列修订和自觉践行“一盔一带”活动的重要性。用青春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拥护、自觉学习、依法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自觉践行“一盔一带”相关规定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宣传活动结束后,建设法庭邀请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一中学子,到庭参观、了解。 
    
到庭后吴佳强庭长向一中学子发放了建设法庭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宣传画册与便民服务卡,带领学子参观了法庭展厅,并简述了建设法庭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过程、信用公约与服务承诺。



参观结束后,建设法庭干警、大田一中2014届毕业生严健婷向一中学子介绍了自己因在学生时代参与“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而立志学法的成长经历。

 

本次活动,既起到了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以及“一盔一带”相关规定的普法宣传作用,又起到了青年文明号与青年学子的良性互动作用。建设法庭将在加下来的工作中,继续践行青年文明号的承诺与公约,发扬青春魅力,争做新时代团建先锋。

 

上一篇:大田法院:圩日送法下乡普法获民赞     下一篇: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