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役—保障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停歇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3-09 16:05:00 字体大小:[ ]
 

青春战役—保障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停歇
 

    建设法庭贯彻省高院发出的“防疫最重要,但司法为民不中断;线下暂停了,但网上服务不中断;庭审顺延了,但公正司法不中断”的动员令。

一是营造安全的诉讼服务环境。通过定期对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进行定期消毒;严格落实进出法庭人员佩戴口罩与测温登记,加强安保工作,确保当事人与干警的身体健康。
 

 

二是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积极引导当事人使用福建移动微法院、7408020诉讼服务热线、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微信、电话、短信等,大力开展线上诉讼服务,确保立案、调解、审判等工作顺利开展,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间断。
 


 

 
 

三是推广诉讼费用的网络缴费渠道。引导当事人通过福建法院“诉讼费管理平台”缴纳诉讼费用,避免当事人聚集,确保诉讼程序有序进行。

    四是做好疫情期间的案件送达工作。及时将案件信息如传票、裁判文书等及时送达到当事人手中,确保按期结案。
 

 

上一篇:建设法庭人民调解员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     下一篇:青春战役—联防联控 青年担责